沅言.

春日新芽

“孤鸟不会独自存活”

#给路易太太《孤鸟》的repo  @Louis
#首先前排表白路易小仙女☆

现在是凌晨两点三十七分。
看完孤鸟我用了一个小时多一点点的时间
短短的十五章,7W字左右的文吧。

太太的这篇文全程我都看的很开心,伞修橙的日常,游戏中所有人的互动,初识的陶轩,无一不是处在最好的一刻。

尽管说是all叶,但是真的all叶戏份并不多,甚至连伞修更多的都是亲情向的日常。这篇文不长,和《S》比起来也有很大的差别,前者幽默日常,后者大气揪心。

初看到孤鸟的时候我就已经做好了全程揪心的准备,但是意外的全文除却最后两三章外剩下的日常简直甜到心里去了,普普通通的日常,简简单单的三个人每天的生活片段让人看的无比满足。尽管生活艰辛但是足够满足足够温馨。

一开始叶修离家出走在火车上看到杂志中的关于大雁的讲解开始,大雁就作为一条暗线(?)埋了伏笔。

我对动物的了解不是很多,所以我在动笔写这个repo的时候特意去百度了一下关于大雁的百度百科,大雁群居鸟类,很少会脱离群里,有了配偶的更是:一方死去,另一方就会郁郁寡欢直至死亡。

很明显叶修不会真的死亡,毕竟虽然苏沐秋没了,但是他还有一个苏沐橙还有荣耀里的那么多好友,算不得真正意义上的孤鸟,但是就心境而言却是处于孤鸟状态(???)

苏沐秋和叶修相处的日常太美好,让人忍不住从内心的开心,淡淡的甜逐渐增加然后成为一块巨大的糖,可惜一切的美好埋葬在了十八岁的年纪,突如其来的车祸带走了原本属于三人的温馨美好以及幻想,留下小小的苏沐橙和一个十八岁的叶修。

心疼将原本的糖给包裹起来,一种怅然若失出现在感情里,说不上为什么是这种感觉,也许是苏沐秋的离开也许是十八岁的盛夏只有苏沐橙和叶修两人。

最后的结局,没有哭,没有眼泪,只是淡淡的疼痛在心尖尖上蔓延,没有针扎那么痛但它就是痛,拔不掉就这么吊在心尖尖上。

看过的伞修太多,不少的是为了虐而虐,但是 路易你的这篇我有种这是为了糖而虐或者说是相反的感觉

苏沐秋和叶修都在最好的十八岁但有这两种孑然不同的结果,也算是相同的结果,有些心疼。

但幸好他们还在,孤鸟不会独自存活,但叶修不是孤鸟,他只是心里有一只孤鸟,所以他还会走下去,带着两人的执着和约定走下去。这也算一个不错的结局了(???)


然后悄咪咪的告诉路易你的文里关于苏沐橙学业的bug有一丢丢的大,前文苏沐橙都上高中了xxxx可是小沐橙在最后你自己也写的是是个十五岁的小姑娘诶…… 还有第六章的错字有好几个来着xxxx
别打我!溜了溜了

实在不会写repo,将就一下下吧 咪啾♡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2017-08-08   凌晨三点零六分停笔

评论
热度(32)

© 沅言. | Powered by LOFTER